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ELP燃灯计划项目——云南保山

网站首页    新闻资讯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ELP燃灯计划项目——云南保山

      刚刚为祖国庆生70周年,专家团队就启程来到云南保山,为期9天的“燃灯计划”(ELP)即将拉开帷幕,继续坚持支持欠发达地区英语师资发展的使命燃灯计划项目第一天培训就进入火爆状态。年轻活力的女教师们在面试中展示了惊人的潜力,侃侃而谈、滔滔不绝。她们中有从事英语教学二十几年,有的才入职一年。但对提高英语和教学水平的热情和渴望都是一样的。女教师们非常辛苦。有些学员下课后晚上还要回学校给自己的学生补课。当被问道,你晚上的作业怎么办呢?她回答说:我自己的那必须要完成。这样的学员,真是让人感动! 坚持到无能为力,努力到感动自己。加油,女教师们!



       燃灯计划项目培训保山站进入第四天,清晨一如平常的开始,却到了夜静才结束,因为今晚有一个特别的OPEN HOUSE——为了弥补半封闭培训的缺憾,会安排两个晚上,学员们可以带上自己的家人或者学生们来酒店大厅互动游戏。热热闹闹的大厅充满了歌声与笑声。能有机会参加培训的学员只是幸运的少数,更多的是彼此的连结、爱的传递,把学到的知识和技能传递给更多身边的人。从小事做起,影响他人。燃灯女教师们,已经发光发热了



      9天的搏击进入最后一拼——个人演讲。不断的精彩纷呈,不断地感动到爆,让我们看到每一位学员内心激情和生命故事。结业典礼也在振奋的ABC的口号声中开启,分享感受、即兴表演,经受了九天“强行军”挑战的学员们,彼此一句话、一个眼神即可以充分领会对方的心意,并能胜任需要的角色。隆阳区教育局张局长鼓舞士气的讲话,激动人心的结业证书颁发,近距离与老师们沟通的Panel Talk,一切都似乎那样短暂,依依离别时,有些学员不忍再说含泪离开。我们似乎没有太多时间来抒发自己的情感,但对这“美丽相遇”最好的纪念就是把所学的技能、知识传递给自己的学生,看到学生的改变,也最精彩的告白。保山燃灯女教师,爱你们!继续加油!







2019年10月12日 17: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