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P. 将不可能变为可能--北师大第二期中国老区TIP公益英语师资培训完美落幕

网站首页    新闻资讯    T.I.P. 将不可能变为可能--北师大第二期中国老区TIP公益英语师资培训完美落幕

T.I.P. | 将不可能变为可能

由中国老区建设促进会及北京师范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扶贫中心全额资助的第二期中国老区TIP公益英语师资培训,在五月的最后一周完美落幕。

参加此次培训的五十几名教师来自内蒙古贫困革命老区22个旗县,对他们而言,这次培训的机会非常宝贵,却又是挑战极大的。每天从早上8点到晚上10点,浸泡在全封闭英语的环境里,各种课堂活动、项目式学习任务,终于到了晚上还有英语角,每日学习回顾及英文日记。忙得不亦乐乎!




老师们在自己的日记和给TIP的评价中写到:

“TIP让我彻底改变了原先的思维方式。”

“你们将不可能变为可能。”



“我回到工作岗位后马上做的事情就是把teacher-centered learning 改成 student-centered learning。”



“......之前我总会用严厉来对待他人......以后我要用爱对待他们,不仅是我的学生,还有我的孩子和我的家人。”




在结业典礼上,学员代表温泽Susan做了培训总结: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TIP学员们:

      今天,我们在这里为这为期十天的全封闭英语培训划上了圆满的句号。感谢中国老促会老区扶贫发展联盟、北师大继续教育与教师培训学院、内蒙古自治区老区建设促进会、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教育基金会,为我们来自内蒙古的54位乡村教师,提供了如此宝贵的学习机会;感谢ESEC美中教育机构,为我们搭建了难得的学习和交流平台,使得我们在教育专业领域再一次成长。

      回顾这十天,全封闭旅程。我们成长了许多,也收获了许多。依稀记得,我们来到这里的第一天,大家只是羞涩地相视而笑,谁都不敢开口讲英语。第二天。我们开始尝试用着蹩脚的英语,互相介绍并了解着对方;与此同时,我们也感叹着来TIP教师别致的,但难度相当的作业。第三天。我们开始逐渐习惯并适应着每日清晨,来自TIP教师Nancy,满是激情的早间问候,和那些耐人回味的MoMoTime。第四天,乃至最后一天,我们像孩子一般,全情投入在英语游戏当中。我们在欢乐中通过英语交流、通过小组合作、通过小组互助,齐心协力,完成了一项又一项,在来此之前所认为的不可能的事情。但是,我们做到了。

      一掌之大的每日单词习得本、传统但不失格调的日记、繁忙但有趣的餐间聊天、寓教于乐的经典故事与演讲、以及每日晚餐后的英文微信聊天,让我们在点滴间感受到了英语学习的乐趣与魅力;也让我们在方寸的讲桌上、餐桌旁,学会了互助和分享。

      在这里,我们叫它TIP family。它真正帮助我们,打破了自身底线、建立了自信、重新认识了自我职业和教育的真谛。

      我们坚信,教无定法、学有万千。我们将带着自信、带着热情、带着承诺、带着欢笑与爱,满载而归。改变从这里开始,成功由学生传播。

     教育如花,你若盛开,清风自来。


    (Susan)

                                               呼和浩特市武川县第三中学

                                                  2018530


结业典礼上老师们的真诚分享,几度让外教感动得落泪。真正的教育,是有生命穿透力的教育,是改变生命的教育。在这里,我们看到了老师们的改变,我们相信这些老师们一定会用他们的生命来影响、改变他们的学生,成就学生,给学生们一个更加美好的未来。



2018年5月31日 16:55